苏二er

光怪陆离

癔症 第十章

一个人 对抗 整个世界的孤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生活越来越,像是回到了阳光下的正轨。

在此次警队内部的比赛中,李熏然的大长腿被再次充分证明了不仅具有观赏价值,还有超高的实用价值。

毕竟在比赛中,被熏然同志的大长腿撂翻那一刻的男同事们,内心是懵逼并且泪流满面的。

说好长相出众背景逆天的人一般不都是绣花枕头吗?加上超强的体能和智力加持,这让我们凡人的人生还要怎么过?

喝了这一杯,再干一杯,警队男宝宝们拧成一股绳,嘿,就不信一群人还灌不倒你一个。女警宝宝们眼里出了星星啥都看不见的一脸花痴状,这个世界上真的是有男神的。

男神身边真的也是有男神,可是,男神们凑成了一对( ╯□╰ )(★ ω ★)。

李熏然觉得身体不像自己的了,可是脑子却清楚的不行。他晃晃悠悠的摇下一半车窗,昏黄路灯下的树影打在脸上,“今晚的月亮很圆。”

开车的凌远默默瞪了他一眼,没说话,只是将车缓缓停在了路边。

“想吐吗?”将人从车上扶下来,蹲在路边小心的灌着矿泉水。

李熏然说“想吐”,可是拼命忍着,脑袋晃晃悠悠 “随地乱吐的警察不是好警察。”

院长大人叹了一口气,将袋子递过去,“自己拿着吐。”

等李熏然不闹腾也不吐了,远大人想把蹲在地上的小朋友拽起来,可是地上的喝醉了的小朋友拽着他的手就是不起来,睁着圆滚滚的大眼睛,嘟囔着“要抱抱”。

可爱又无奈,凌院长也蹲下来,揉的那人一头卷毛更呆。一字一句慢悠悠的说。“亲了就给抱抱,你要亲吗?”

李熏然顶着一头竖起的呆毛,呆呆的望着凌远,像是想了好一会才知道什么意思,突然嘴巴凑过来,很亮的一声 “啵”,成功磕到了凌院长的刚要张开嘴巴说逗你呢的牙齿。

把人从地上拽起来,背在身上,空无一人的长街,月光混着路灯悠然的发着光,好像一天空的月光,全投射在两个人心上。

凌远看见两个人的影子叠成了一个细长的影子,就像,从来都是一体,本来就永远不分开的模样。

“爬山虎真漂亮。”

“凌远我爱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凌晨3:05,李熏然听着时钟滴答的声音回荡在空荡的客厅里,他拿开了眼睛上一直遮挡光影的胳膊,有点酸。

窗台的窗帘拉得很严实,透不过来一丝光影。每个在窗帘下遮挡的小小窗口,就像黑色幕布下的独立而渺小的空间。残废的,缠绵的,寂静的,热烈的,or 还是死气沉沉的,无从得知。

翻了个身,不意外听到一连串玻璃的,易拉罐的酒瓶满地散落开来的声音。直到最后一个酒瓶终于骨碌骨碌滚到电视柜前停住,他依旧没有起身的打算。

束手束脚的窝在沙发里,抓起抱枕,整个人蜷缩起来。脸紧紧的贴着沙发背上,假装闻不到一屋子的酒气,然后再沉沉睡去。

扑通,扑通,李熏然看到自己在一望无垠绿色的草原上,听到风呼呼刮过,他觉得自己不受控制的一直在不停朝前跑着。

找什么呢?

把什么弄丢了呢?

他跑呀跑呀,感觉风从耳边呼呼刮过,听见一个人说,快点,再快点,不然你永远也找不到了。

中午起来刷牙的时候,李熏然看着自己满脸的胡茬和不修边幅的头发,突然有点陌生。

不是已经在很多个早上这样行醒来了吗?

为什么突然会觉得哪里,好像哪里不一样。

墙上的日历歪斜的挂着。日期指向鲜花食人魔案件刚结束的一个星期。

简瑶的电话适时的响起来,“熏然,今天我继续陪你一起去看医生。”

李熏然愣了一下,“什么医生?”

“靳言介绍的,心理科和精神科顶级的专家。”

简瑶说“都会好的,会过去的。”

刮着胡子的手突然抖了下,李熏然内心突然惶恐起来,不要问,不要想。

“我,什么病?”

简瑶沉默了下,“癔症。”

“你告诉我说,你认识了个医生院长叫凌远,可是,熏然,周围没有一个人认识他,知道他是谁。有人说,你一直在,自言自语。”

整个人从脑子开始爆炸,到抖得拿不住东西的手,想吐不出来的胃,“对啊,凌远呢?”

有大片大片的红色在眼里绚烂开来,世界到底,什么是真的,什么是假的?

什么东西一直温热的在脸上蔓延,不是亲吻,难道是眼泪吗?

拖着锁链的声音回荡在空空的房间里,很吵,也很令人心慌。

整个人应该是被绑在了椅子上,手不能动,眼睛被黑布遮着,但是没有透进来光线。

应该是在晚上,林熏然觉得。动一动脚,发现原来锁链的声音是从脚上传来的。

身体不自觉又开始痉挛。有一个人说:“李熏然,你是要在现实里孤单的活着,或者,在现实里死去,幸福的活在我给你造的梦境里呢?”

谢晗。

他好像能看见外界了,谢晗在血色的树影里,捧着一颗红色的东西,笑着对他说,李熏然,你不要你的东西了吗?

他伸出手,不自觉想去抢回来,然后发现自己能动了,谢晗又突然不见了。

留在地上,明明暖暖的红色的东西,在他手要触碰到的那一刻变成黑色的灰烬,一点点,漂浮在他的眼界。

终于自由了吗?

天空由红色,慢慢变成了黑色,那棵树也是,变黑,变灰,变成粉末状的样子,开始四处飘散开来。整个世界都要成灰烬了,那么我呢?

李熏然又摸了摸左胸口,深深的,用整只手掌按压下去,哎,还是空荡荡的。

凌远,你去哪里了,把我的心拿去哪了?

我不要心脏了,你能,回来吗?

他开始大声的喊凌远的名字。一遍一遍的喊。

直到。整个世界被灰飞淹没。

他也终究成了一颗尘埃,听见这世界无数的尘埃嘻嘻闹闹的在朝某个地方快速飞去。

“嘿,你是凌远吗”

“我不是。”

“嘿,你是凌远吗?”

“凌远是谁?”

凌远啊,凌远,是要和我一生一世不分开的人啊。

白色的光,有点带着暖意的风里,李熏然突然觉得好久没这么舒服的睡一个觉了。

我才不是一个人。

我有凌远的。

我不要一个人,活在这个,孤单的世界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