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二er

光怪陆离

癔症 第一章

凌晨3:05,李熏然听着时钟滴答的声音回荡在空荡的客厅里,他拿开了眼睛上一直遮挡光影的胳膊,有点酸。

窗台的窗帘拉得很严实,透不过来一丝光影。每个在窗帘下遮挡的小小窗口,就像黑色幕布下的独立而渺小的空间。残废的,缠绵的,寂静的,热烈的,or 还是死气沉沉的,无从得知。

翻了个身,不意外听到一连串玻璃的,易拉罐的酒瓶满地散落开来的声音。直到最后一个酒瓶终于骨碌骨碌滚到电视柜前停住,他依旧没有起身的打算。

束手束脚的窝在沙发里,抓起抱枕,整个人蜷缩起来。脸紧紧的贴着沙发背上,假装闻不到一屋子的酒气,然后再沉沉睡去。

扑通,扑通,李熏然看到自己在一望无垠绿色的草原上,听到风呼呼刮过,他觉得自己不受控制的一直在不停朝前跑着。

找什么呢?

把什么弄丢了呢?

他跑呀跑呀,感觉风从耳边呼呼刮过,听见一个人说,快点,再快点,不然你永远也找不到了。

在他感觉双腿都不是他的,已经没有力气再多迈一步的时候,他终于看到草原边境处的那棵巨大的树。黄昏的光穿过每一个树缝,每一片叶子发着柔柔的光,那些闪闪的,温暖的柔光,让李熏然突然觉得很安心,他找的东西应该在这里,但是此刻他突然觉得非常想靠着这颗树,暖暖的打个盹。

模糊中,李熏然看到树上好像有一闪一闪的红色,他重新睁开眼,看着一树发光的叶子好像有点变成了红色,一点点的橙色,浅红,然后变成深红。

谢晗的声音突然在广袤的空间里回想起来了:“李熏然,你不要你的东西了吗?”

人民警察是不该惧怕黑暗势力的,邪不胜正。他记得父亲在很小的时候给他说过的话。

于是心里穿着警察制服的小人想着,嘿,我才不怕你。我要代表正义消灭你。

可是他的身体却迅速的痉挛起来,我才不怕你的呀,可是,你,能不能理我远点,远远的,永远看不到的那一种。

他看见谢晗在血色的树影里,捧着一颗红色的东西,笑着对他说,李熏然,你不要你的东西了吗?

李熏然想动,直觉告诉他那是对他很重要的东西,可是他动不了。他看到一树的红色树叶,颜色都变成了和谢晗手中一样的红色,粘稠的,带着腥气的顺着树干慢慢流淌下来,

混蛋,你把我的东西还给我呀,李熏然只能看着谢晗手里的东西,和树叶一样,变成粘稠的液体,一点点,从谢晗的手里流走。

一世界的红色。闻起来像什么呢?对了,像血呀!

哎,你别流走了呀,你是我的呀。

一眨眼,谢晗突然不见了,李熏然感觉自己能动了。他想站起来,突然看到手上,身上,全是深红的,在流淌的颜色,像,掉色的颜料呢,

怎么擦也擦不干净。

天空也是红色的,树也是,草也是,那么我呢?

李熏然突然摸了摸左胸口,深深的,用整只手掌按压下去,感觉空荡荡的。

扑通,扑通,不出意料的,那里没有放着扑通扑通。

对了,我的心呢?为什么不跳了呢?

哎,谢晗。

他终于能开口喊出来那个名字,虽然以往有很多次他想嘶喊出来,带着浓稠的恨意,或者软弱,却都只能张着干哑的口腔,发不出声来。

而他现在终于能受自己控制的喊出这个名字。他甚至带着点像以往调皮慵懒的声音,说,谢晗,你把我的心还给我呀!

整个世界被红色淹没,他一直闭着眼睛,感觉自己漂浮在这片液体里。嗯,身体应该随着这些液体在朝前漂流着。

会去哪里呢?他自己笑了一下,反正也没人会告诉他答案。

这个时刻。有个人的声音响起来,要到深渊还有很久呢,不如先好好睡一觉吧。

他很想回应一下,说,你也在这里呀?或者说,好呀。但是他听见自己禾禾的笑了几声,然后在这片粘稠的,有点带着暖意的液体里,沉沉的睡了去。

意识模糊前,他突然觉得,这次终于不是我一个人啊。真好。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