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二er

光怪陆离

癔症 第七章

心动是场庄严的仪式?有时候ta也许是,明知不能,有个人却还能紧紧抓住你的手,不放开。

李熏然归队后没多久,就参加了一场表彰会。

主角薄教授作为特邀专家,对于收获的荣誉不甚在意,但明显看出,对于此次收获的媳妇简瑶非常满意。除此之外,在众多领导发言滔滔不绝,会议冗长看不结尾的现场,均表现出招牌式冷脸。

看着因‘忙’中途潇洒退场的薄教授,李熏然表示,专家特权之类的事情,简直不要太讨厌。

虽然我也很想跟薄氏夫妇一起马上离开,可是,对不起,我是一名警察……

手机突突的震了两下,李熏然翻了个白眼,想都不想按灭了手机。

等台上叫到自己名字的时候,熏染小朋友手忙脚乱的按灭了‘消灭星星’的屏幕,慌忙起身中按了按低垂到脑门前那一缕俏皮的卷毛,标准的走姿,正直的站姿,终于成功在一群雄厚健壮的同事中,挺拔成了一棵俊俏的小白杨。

谁说只有女生爱说八卦的。现在新入职的##后女警官,只会在几个同为帅哥且勾肩搭背好ji友一起走的身影后,才会充分表现出足够的花痴和青睐。

甚至于一个帅哥单独的画面都已经勾搭不出话题的兴趣……入这一行的自己难道要找不到女朋友只能悲惨的要孤独终老了么?(有小女警嘿嘿的声线乱入:别怕别怕,美少年,你会有帅到炸裂的男朋友哒)

哎,不好意思,思绪回来,朋友你歪楼了。

‘听说那小警察是局长儿子,从刑警调到民警,今儿表彰还是¥等功,你看那谁,熬了十几二十年,才¥级功勋……’

‘你小声点,人有背景是投胎投的好,你眼红你去重新投一个试试,不过你还真别说,就说那一群人里面就那么一个小身板,缉拿的了谁呀,还不知道枪能不能拿稳呢!’

现场版听墙角说小人,主角还是自己,李熏然表示,其实我也不是很想知道。

本来想尿遁的他,只能很大度的走开,会议还是要开的,组织纪律还是要遵守的。至于别人的嘴么?人民警察也得爱警察,谁让我也是呢,真是毫无办法。

坐在角落里默默等大会结束的李熏然,突然间丧失了去消灭那群糖果星星的兴趣。发了一会呆,想了想,给十万年不变约吃的小伙伴LY发了条信息。

夜幕降临的时候,即使游泳馆的灯全部打开,空旷无一人的波光粼粼的水面,怎么看怎么像拍鬼片的。

凌远打开手机定位,直到此刻都不太确定,*#跳水馆的,真不是新开的一家火锅店的名字?

他看到泳池角落里的一个人,准确的说是先看到一个人影。长腿,细腰,小卷毛。被拉的再细长的影子,李熏然的专属标配,错不了。

凌远一步一步走过去。看到李熏然穿戴整齐,光着脚,坐在泳池边。

‘今天,真不吃好吃的😍了?’

‘你是猪吗,只会天天喊我吃?’

谁猪谁知道,凌远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。但是想到吃都吸引不了小警官的注意,看来,有心事。

‘鞋脱了’ 。

凌远看到那人在泳池边慢慢站了起来。声音回荡在空无一人,泛着波光粼粼的水面。他习惯性的按照他说的,脱了鞋,整齐的放在泳池边上,一步步走向他。

就在要到他身边那一刻,小警官突然带着笑意问他,你知道,濒临死亡是什么感觉吗?

然后他看到,穿着西装衬衫的小警官,面对着他,背对着波光粼粼的池面,直挺挺的倒了下去。

姿势依旧很优美。凌远听到自己的心跳,扑通,扑通,炸裂在耳边。眼前只剩小警官那个带笑的眉眼,他下意识的伸出手,去抓他,终于在在入水前一刻,搂到了那个人。

他甚至没来得及说一声,我其实知道。

然后整个人被铺天盖地的水面淹没。咕嘟,咕嘟。凌远感觉自己在沉下去,小警官被自己紧紧抓在了手里,他跳出身体的心终于回到了水里。而后意识清醒的感受到四面八方的水涌向他的衣服,耳朵,眼睛,嘴巴和意识。

李警官在自己怀里挣扎。挣扎什么呢?凌远已经没法再去分神想这些有的没的了。他感觉水在迅速的淹没自己所有的思绪。

我这一辈子,努力了很久很久,想要抓住留在身边的很多,人到中年才发现,实实在在属于我的,少的可怜。终究看上的这个人,直到这一刻,才发现心底浓烈的,永远也洒脱不了的执念,

‘我不会放手的,你是我的,在我心里的’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